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助推文明和谐社区建设——科技城新区西园社区开展文明养犬宣传
www.kcy.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11-14 15:25:20 】 【 来源:科技城新区长安网

  为营造良好的干净、文明的社区环境,切实提高群众文明养犬意识,11月13日,科技城新区西园社区携党群志愿服务队、社区民警、小区物业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QQ图片20231128152510.png

  活动中,志愿者向居民发放文明养犬宣传资料,劝导文明遛狗,社区民警现场向群众介绍了禁养犬只相关规定以及家中饲养的犬只给他人造成损伤的饲养人或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不文明养犬会给社区居民带来很多困扰,比如家中小孩有时会被未拴绳的狗狗惊吓到,散步偶尔也会不留神踩上狗狗的粪便。社区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好,我举双手赞成!”居民赵女士表示一定会自觉遵守养犬法规,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说“不”。

  

  本次活动以宣传养犬管理规定、规范养犬行为为主线,督促引导养犬人文明规范养犬,通过向居民讲述犬患的危害性,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并支持流浪犬清理整治行动,得到了辖区居民的广泛支持和赞誉,有助于文明和谐社区建设。


编辑:李旭
科创园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