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绵阳市公安局科技城新区分局多措并举 全力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www.kcy.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9-22 23:19:47 】 【 来源:科技城新区长安网

QQ图片20230925231900.png  

  

  为切实提升辖区校园安全防范水平,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安全环境,绵阳市公安局科技城新区分局充分利用“校安联盟”工作机制,紧紧围绕“平安、和谐”校园的工作目标,密切协同联盟成员单位,精心部署,多措并举开展护校安园专项工作,切实为学生提供和谐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

  

  严格落实“护学岗”机制。结合辖区校园实际,规范护学岗设置,强化“警校联动、共筑平安”措施,坚持每日在上、下学时间段采取“流动巡逻加固定点位”模式,密切关注校园周边的可疑人员、车辆、物品,加强对可疑人员的盘查询问,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扎牢安全防控围栏。

  

  强化校园周边隐患排查。联合绵阳市科技城新区公共服务局、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大队、交警二大队开展校园周边整治,对学校周边超市、酒店、餐饮等场所进行安全检查,清理校园周边乱停乱放的车辆,确保学生上、下学期间道路畅通,彻底清理涉校安全隐患,切实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QQ图片20230925231911.png

  开展校园法制宣讲活动。组织法治副校长深入各学校,围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反诈防骗、防校园欺凌、交通安全、校园安全等方面开展法制宣讲活动,提高学生“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强化校园安防力量建设。分局组织辖区各学校保安开展培训,通过现场教学的方式对校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校园安保防护器材使用、巡逻防控工作等方面进行培训,切实提高学校安保人员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科新公安分局将继续依托“校安联盟”,强化部门联合执法,维护校园周边良好秩序,树立深耕善治科新公安品牌。


编辑:李旭
科创园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