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绵阳科新公安:讲好“开学第一课” 全力织牢“平安网”
www.kcy.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9-15 22:56:11 】 【 来源:科技城新区长安网

  

  

  秋高气爽,金桂飘香。伴随着暑期的结束,师生们陆续返校迎来了新的学期。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及校园安保力量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近日,绵阳市公安局科技城新区分局组织警力在全区范围内大、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持续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培训,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筑牢“校安联盟”安全防控工作体系。

  

QQ图片20230918225524.png

  反诈“第一课” 筑牢“安全墙”

  

  在辖区大学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民警针对大学生群体最容易遭遇的网络兼职刷单、校园贷、客服退款骗局、伪装熟人类骗局、“两卡”类诈骗等诈骗类型,就如何预防诈骗、被骗后如何补救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提高师生们的警惕性,提升其反诈和法律意识,并鼓励大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科新公安“校安联盟”小程序,全力筑牢师生“防诈墙”。

  

  防范“第一课” 撑好“平安伞”

  

  民警走进辖区中小学,围绕防火、防盗、防溺水、防校园欺凌以及食品安全等内容,通过动画和案例结合的方式讲解了如何在校内外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进一步树牢了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受到师生一致好评。讲座结束后还向同学们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小卡片,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引导青少年树立法治理念、培养法治思维,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用法治教育为未成年人发展保驾护航。

  

QQ图片20230918225534.png

  安保“第一课” 擎起“防护盾”

  

  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战训大队特警到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对校园安保人员开展反恐防暴暨应急处突培训,详细讲解了反恐防暴器材的使用方法、先期处置流程,并针对器材的使用,组织安保人员进行了实地演练,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应对突发事件的注意事项,进一步强化了安保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其熟练使用反恐防暴器材的能力水平,为保障学校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科新公安将进一步强化警校联动,做好“零距离”服务校园,以“法治进校园”等形式持续加强法治宣传,不断增强师生法治观念,为护航学生健康成长、助推辖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科新公安力量。


编辑:李旭
科创园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