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绵阳科新公安分局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www.kcy.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6-16 18:36:22 】 【 来源:科技城新区长安网

QQ图片20230619163608.png  

  

  为深切缅怀“5.12”地震遇难同胞,传承和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激励党员干部踔厉奋发、建功新时代。6月15日,绵阳市公安局科技城新区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金柱带队到北川“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开展“永远跟党走 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分局党委委员、党员民辅警共计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王金柱局长带队一一参观了“序厅、地震灾难空前惨烈、万众一心抗震救灾、科学重建创造奇迹、发展振兴时代丰碑、尾厅”六个板块的专题内容,党员同志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通过文字、图片、影像资料等直观感受到了“5.12”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伟大壮举。每一个展厅,每一幅画面都给参观的民辅警带来强烈的心灵震撼和精神鼓舞。

  

  活动现场庄严肃静,民辅警依次缓步走向大屏幕前缅怀献花,向在地震中不幸罹难的同胞们,向为夺取抗震救灾重大胜利而英勇牺牲的烈士们表达深切怀念。随后,在王金柱局长带领下,全体民辅警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

  

  参观结束后,王金柱局长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本色”为主题,从党史警史讲起,穿插案例故事,为党员民辅警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他提出,一要永葆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本色。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中,旗帜鲜明听党话、跟党走。不仅要在行动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始终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二要永葆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公仆本色。始终保持鲜明的人民立场,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了解群众所需、解决群众所忧、满足群众所盼,真正做到好事好办、实事实办、难事办妥。三要永葆苦干实干、担当奉献的有为本色。要重实干、求实效,把市局党委、分局党委安排的每一件事情、每一项工作都做好,就是实干、实效。能够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就是担当奉献。四要永葆严于律己、坦荡无私的干净本色。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常怀律己之心,摒弃非分之想,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共产党人干净本色。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民辅警收获颇丰,表示要继承发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新力量。


编辑:李旭
科创园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