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绵阳科技城新区的“法治套餐”正在派送中
www.kcy.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4-19 19:59:39 】 【 来源:科技城新区长安网

  为贯彻落实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助力优化新区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期,科技城新区司法所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开展企业法律服务,以“政策+法律”精心炮制企业“法治套餐”。

  

  “政策套餐”保经营   定点走访 纾困解难

  

  开展“企业大走访”专项服务活动,定点服务辖区40家中小微企业,清楚了解企业地址、企业规模、经营状况等情况。建立《“企业大走访”问题及建议台账》,收集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询问企业对园区营商环境、服务水平、政策措施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协调处置企业合法诉求,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同时,全面宣传解读新区《加强对外开放促进经济发展八十条》《加快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七条措施》《促进科技创新融合发展专项政策措施》《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项政策措施》等10余项政策文件,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舒心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420095820.jpg

  “法律套餐”提质效  以法为翼 护航发展

  

  举办企业“法治沙龙”座谈会,聚焦企业关心的知识产权、投资融资、劳动用工、社保改革等方面问题进行交流座谈。

  

  发放《企业法律服务问卷调查》,收集、探讨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并从法律角度为企业发展、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企业合规建设、企业投资融资等提供行之有效的法律建议,为企业经营提供专业保障和政策支持,护航企业发展更可持续、更高质量。此次座谈共邀请辖区20余家民营企业代表和2家律师团队,收集企业法律诉求8个,现场解答企业法律问题15个。

  

微信图片_20230420095814.jpg

  “制度套餐”解烦忧 健全机制  加强联系

  

  由司法所、律师团队、区级相关部门组成企业服务工作小组,建立常态联系、定期座谈、部门联动、服务清单等四项机制,坚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基本原则,始终保持与辖区企业的密切联系。健全完善企业诉求清单、帮办事项清单、流转交办清单、结果反馈清单,跟踪了解企业反映问题解决的进度及成效,确保助企政策应享尽享,法律服务随叫随到,合法权益全面保障,实现企业需求与法律服务供给及时有效对接。


编辑:李旭
科创园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