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绵阳科新公安:绷紧“安全弦”,春季防火不松懈!
www.kcy.mianyangpeace.gov.cn 】 【 2023-03-27 13:10:22 】 【 来源:科技城新区长安网

 

  

  阳春三月,正是踏青好时节,科技城新区八家堰生态网红打卡地和郊区美景吸引大批游客前来探春游玩,随着户外踏青、露营游客增多,火灾风险不断增加,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不容乐观。

  

  三月以来,绵阳市公安局科技城新区分局主动作为,靠前工作,会同街道办、自然规划局、住建等部门深入辖区11处重点林地及八家堰生态网红打卡地开展地毯式巡查,重点督导检查3家涉林单位、5家农家乐关于防火预案、游客烟火管理、应急处置设施设备等情况,对八家堰游客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散发防火宣传单200余份,并对巡检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2家单位责令限期整改。

  

  “春季是森林草原火灾发生的高峰期,一个未熄灭的烟头,就有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创业园派出所教导员张国勋强调,“这次巡检的目标就是不遗不漏肃清隐患,在保障森林草原安全的同时,也为游客提供一个轻松、舒适、安全的游玩环境。”

  

  防火安全巡检工作是公安机关落实森林草原防火监管责任、贯彻绵阳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工作部署的重要内容,绵阳市公安局科技城新区分局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入推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落实落地,集中备勤、靠前驻防,坚决遏制森林草原火灾案事件发生,全力确保林区安全和游客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黄卓 舒荣飞)


编辑:李旭
科创园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