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为外卖骑手送去“普法外卖”
www.kcy.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11-18 18:40:18 】 【 来源:科技城新区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21118183932.jpg

  为扎实做好“就地解决”文章,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11月10日上午,绵阳市公安局科技城新区分局元通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美团外卖站点,组织开展法律法规宣讲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现场宣讲、分发宣传手册的方式,向在场外卖骑手详细讲解了有关道路交通安全、治安安全防范、反电信网络诈骗、电瓶车停放充电与防盗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常识以及安全防范知识。现场民警以辖区内涉及外卖从业人员的四类常见警情进行举案说法,内容通俗易懂,讲解深入浅出,劝诫骑手们要遵纪守法,做一名新区文明守法的从业者。


  宣讲结束后,骑手们对民警送来的“普法外卖”纷纷点赞。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骑手们自觉遵纪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基层矛盾纠纷, 助力外卖服务行业健康发展。


编辑:李旭
科创园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