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绵阳科新公安积极参与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www.kcy.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10-11 22:39:48 】 【 来源:科技城新区长安网

4e4e1d8c0dbb9c0675c1061df7d60da9u1.png

  为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自觉抵制、远离非法集资,6月21日,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科技城新区分局积极参与科技城新区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中,科新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紧紧围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宣传主题,向现场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宣讲了近年来老年人受骗或受到财物损失的案例,通过案例教育引导群众深入了解非法集资的定义、特征及手段;发放了简单易懂的宣传资料,同时采取“参与即有奖”的方式,向认真听取防范非法集资讲解的群众发放小礼品。活动氛围热烈,吸引广大群众热情参与。


  连日来,科新公安分局还充分利用城市媒体和电影院等载体,集中播放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公益广告,并发挥社区民警、网格员等群体贴近一线、贴近群众的优势,做实网格宣传,依托居委会、村委会、老年大学等平台,向老年人讲解非法集资有关法律法规和金融常识,同时进一步协调通信运营商在集中宣传月期间向全市手机用户发送2次以上防范非法集资公益短信。


  据统计,“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期间宣传覆盖群众3000余人次,开展“五进”宣传活动1次,张贴海报80余张、设置展板宣传7块,开展公共交通广告宣传100次,投放楼宇电梯广告10余次,发放传单和宣传手册3000余份、赠品3000余份,营造了防范非法集资和诈骗的良好氛围,提高了辖区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进一步筑牢了安全屏障,更好地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黄卓  史春梅 )


编辑:李旭
科创园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