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城市管理有温度 严格执法有力度
www.kcy.mianyangpeace.gov.cn 】 【 2022-10-11 22:18:03 】 【 来源:科创长安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部署要求,坚决打好城乡环境治理“持久仗”。科技城新区聚焦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管理执法重难点,认真践行“721”工作法,采取“一次提醒、二次警告、三次处罚”的执法方式,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水平,积极践行“以人为本”的城市治理理念。


  入户劝导,普法讲法。执法人员主动上门,耐心劝导跨门、占道经营商家,通过“明法理、讲道理”等方式进行热心提醒,让经营者能够主动配合、自行整改,在多次提醒无效后,执法人员再行送达责令改正通知书。通过强化服务意识、加强普法宣传、减少执法阻力,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强化监督,公正执法。建立城市管理日常巡查制度,加强对拒不改正违法行为商家的执法力度,通过严格执行行政处罚信息网站公示,形成有效震慑。截至目前,共计清理各类跨门、占道经营等行为3000余起,办结行政处罚案件121件。


  下一步,我区将持续加大普法宣传和违法行为劝导,认真践行“721”工作法,引导沿街商户规范经营,建立监督管理长效机制,形成人人参与城市管理的良好氛围,不断改善新区的城市容貌。


编辑:李旭
科创园长安网版权所有